after story(约音)



音操睁开了眼。


匆忙杂乱的步伐,来来往往的人潮,交织在一起的谈话声,大楼的电子屏幕不断滚动着潮流品牌,一切一切都熟悉无比。


涉谷。


音操闭上眼睛集中注意力,在听不见周围的人的心声后终于确定了自己回到了RG。音操看着与平日无差的涉谷,回来的太突然以致一时间让他有些茫然。



在UG的时间就像是一场时为三周的梦,渐渐回归日常生活的音操并没觉得现在的生活与之前有什么不同。但他知道那一切都是真实的,因为——


穿过人流,音操往八公铜像走去。


“哦哦音操!!这边这边!!”顺着声音看过去,是挥着手的比特和莱姆。

莱姆顺利的活了过来,音操总算能在这里好好仔细观察她胸前铃铛样式的挂饰。

比特在一旁大喊大叫着,一边用手挎住音操的肩膀一边动作夸张的抹着被眼泪鼻涕糊花了的脸。

莱姆惊喜的叫了一声,指了指后面。音操回头,一个手中拿着猫咪布偶鼻梁上架着眼镜的短发女孩带着开心的笑容出现在众人面前,是四季。


重逢总是令人高兴的,四人兴奋的聊了会天,然后不知是谁忽然提议,一起到涉谷的各个区域走走。


于是四人在涉谷的大街小巷里漫步,走过奔跑过的街道,走过战斗过的街道,走过承载满回忆的街道。


经过宇田川町的时候音操不自觉的放慢了脚步,他看见了那幅熟悉的涂鸦。


于是他想到了羽先生,想到了那个名为桐生义弥,叫约修亚的家伙。他还清楚的记得羽先生对他说过的每句话,清楚的记得与约修亚相处过的那段时间。


音操仰着头看着涂鸦,一如一切的开始那样,然后笑着,摘下了头上的耳机。


生活没有变,发生了变化的是人。


“音操,快点啊!”远处的比特他们喊道。音操往前迈开脚步,却在经过某家商店的时候感到了不对劲。

“小心!”

松动的广告牌从上面落下,音操有些没能反应过来。在广告牌快要砸中的瞬间音操忽然往前跨了一步,耳边有劲风扫过,广告牌堪堪地摔在音操脚边。

回头望了一眼广告牌,音操向朝自己跑来的同伴们示意自己没事。


时间流逝的飞快,与同伴们道了别之后音操独自一个人走着。


在已经没什么人的莫尔科前停下,电话亭的玻璃面倒映着音操的身影。


“约修亚,你在的吧。”


四周围静悄悄的没有回应,直到音操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弄错了的时候约修亚才出现在眼前。


“真不愧是音操君,什么时候发现的?”

“宇田川町。推开我让我躲过广告牌的是你吧。”

“嘛,那原本就是死神们在战斗中弄坏的。”

“总之先谢谢。”


约修亚带着些许惊讶打量着音操,好一会儿才重新挂上那轻飘飘的笑说到:“先去羽先生的店吧?你知道,谱曲家不在UG会很麻烦。”



来到久违的店面音操不免有些感慨,店里装修的和以前一样,完全看不出曾经被毁坏过。


羽先生看到两人打了个招呼,端上两杯咖啡后朝他们会意的笑了笑便去做自己的事情了。

音操和约修亚面对面坐着,热咖啡的水汽在两人之间扩散开来。


看着样貌上有些变化的约修亚,音操首先发出了疑问打破了沉默:

“你的样子……”

“这是我真实的样子,在RG我的样貌会变得年轻几岁。”


青年模样的约修亚端起杯子喝了口咖啡。想起自己私底下叫过约修亚为混蛋小鬼音操不禁有些汗颜。


“那么,为什么没有毁灭涉谷?”

“音操君还真是多问题呢。”约修亚摊了摊手,“只是忽然没了兴趣而已。那么换我提问了,音操君把我叫出来是为了什么呢?该不会只是问这些吧。”


约修亚朝音操做了个开枪的手势,提醒音操他在UG最后的经历。


这次轮到音操低下头抿了口咖啡,一开始的苦涩在味蕾上沉淀后带出了咖啡特有的醇香。不知怎么突然想起了之前羽先生谈论到约修亚时说过的那句话:“从某方面来讲其实他也挺寂寞的吧。”


“…没什么,偶尔和朋友一起聊聊天很正常吧。”

“嗯?”

“虽然你这家伙性格很讨人厌,但我还是把你当朋友的。”

音操放下咖啡杯,直视着约修亚的眼睛。

短信提示音不合时候的响起,约修亚用手抵着额头发出了轻笑:“音操君果然很有趣呢。”



“那么,我要走了。”

“嗯,下次见。”

约修亚起身在桌子上放下咖啡钱转身离开,即将走到门口时忽然想到什么似的停下脚步对音操说:“啊,提前打个招呼吧,下次见面的时候可能就不止朋友关系这么简单了呢。”然后随意地挥了挥手消失在门外。

这句话什么意思?

音操皱着眉头想。

算了,下次见面时再问吧。


END


FT:本篇通关纪念!!格式什么的不会弄随便看看就好_(:з」∠)_

最后音操坦率得一比吓哭我…明明三周前你还是个我行我素的小中二啊!!!

后面音操和约修亚用枪指着对方明明很帅的,可看到音操居然哭了就一下子笑了出来w(喂     脑内循环播放着“出卖我的爱,你背着我离开,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hhh

还有回到UG的四人又不带约修亚玩…(明明是约修亚不出来玩)x觉得有点残念于是就写了这篇x

最后,支线任务卡在了约修亚篇DAY6!!有谁知道十连击小猪要怎么打!!求教qwq!!!

↑废话真多…如果看到了最后十分感谢!(土下座


评论 ( 11 )
热度 ( 74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月一日游 | Powered by LOFTER